每一天,我对你的爱都有增无减

关于

一点想法

说实话我对our skyy很焦虑。我之前就说过,我对KA的幸福要求非常高,而这个幸福我有着非常自我的标准。我对KA的所有认知和喜欢都来自于作者小姐姐,我理所当然并且偏执的认为除了她没人能写出真正的KA,即使SK也不能。


我曾经见过有人说她写的故事其实“非常老套、一般,但SK把这个故事、这两个角色演活了”,我很赞同“SK的演绎对一年生这部剧很重要”这个观点,但并不认同“原作者的存在可以被抹消、取代”,也不认为“KA是可以由SK随意自由发挥的”。我始终认为作者小姐姐的存在对于KA的塑造不可替代,而无论our skyy是出于什么原因没有让她来执笔KA的故事,我都觉得这是一个巨大且无法弥补的遗憾。


我对《一年生》这个简单的故事有着超乎想象的喜欢。这里指的并不仅仅是这部电视剧,还包括可能并不算超高水准的原作小说。我常常会把一年生原作拿出来翻看,台版,奇怪的亚提特和龚鹏,连流畅都谈不上的翻译水平,但我无论翻了多少遍都会忍不住露出笑容。我是真的很喜欢书中Arthit站在工学院大楼,看着大一新生唱校歌,露出骄傲笑容时被Plame拍下照片的这一幕,也喜欢番外《思念》里傻乎乎晚上九点跑去学长门口发呆的Kongphop,更喜欢他意识到Arthit同样也想念他,快乐又孩子气的抱着对方反复说“学长,我想你,想你,我好想你!”的那一刻。这所有的一切,这些遗憾没有被拍出来的故事,这些让KA变得更加完整丰满的片段,这些由原作者在书里悄悄埋下的小小爱意,对我来说才是KA直到现在都让我如此着迷的原因。


我其实真的很想看看如果是她来写这个机场的告别会是怎么样的。但这应该永远都是一个遗憾了,我个人的遗憾。今天说了一些不吐不快的想法,多少有点扫人兴,但我也希望our skyy能不负KA吧。


评论(28)
热度(170)

© 空中列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