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天,我对你的爱都有增无减

关于

【KA】蜜刃(1)

*双向暗恋,破镜重圆

好久没写KA了,复健一下,写一个我很喜欢的故事

是连载,因为要在医院和工作来回跑,所以更新不能保证

我会加油写的~


(一)

Arthit赶在最后一秒推开了门。

其他人都在忙自己的事,没人理会他。他也不在意,闷不做声地进了后面的工作间。他放下背包,拿出深蓝色的防静电工作服,换了上去。

Arthit出来的时候,正好几辆车开到了油岛前。他戴上加油站统一的帽子,拿起了油枪。

Arthit沉默寡言,把帽檐压得很低,只露出一个下巴。外面天色几近黄昏,夕阳是冷橘色的,散发着又凉又温柔的光。空气中有淡淡的柴油味,对于Arthit而言,这是十分熟悉的味道。他拧紧的眉毛放松了些。

引擎声由远至近,又有车驶了进来。按照顺序,应该是轮到Arthit了。Arthit刚要抬头,有人把他的肩膀一撞,快步超了过去。

只见Pattanan穿着和Arthit一样的工作服,异常殷勤地走到那辆刚刚进来的车旁,一副笑脸,腰弯得很低。

这副积极的样子不少人看在了眼里。旁边有两个加油站的员工交头接耳:

“那是宾利吧?今天还真来了不少有钱人。”

“有钱?这款GT9全球限量,有钱都买不到的好吧。”

“你可以啊,这都能认得出来?”

“我表哥在车行上班,带我去车展见过一次。Pattanan眼睛最毒了,一看就知道哪些是真正的豪车。他这么急着去献殷勤,不就是为了能伺候人伺候舒服了,多给他点小费嘛。”

“Pattanan这家伙,平常爱偷懒,欺负新人最积极。”

“……这新来的都没脾气的吗?要是我被抢了活,回头非得跟人干一架不可。”

“我看啊,他就是个软柿子。来了两个月基本没怎么说过话,总是低着头,要不然Pattanan也不会这么明目张胆欺负他。”其中一人瞥向一旁的Arthit,撇撇嘴。

旁边两个加油站员工声音压低,交头接耳,时不时望向一旁的Arthit。

Arthit面色淡淡的,始终看不出情绪。他自顾自走到一旁检查加油机,丝毫没有受影响。

那辆GT9停在Arthit不远处。陪在车旁的Pattanan点头哈腰,Arthit却看不到前挡风玻璃里坐的人。他也不好奇,很快移开视线,重新低下头。

“请稍等,我这就给您拿烟。”Pattanan 殷勤地说完,急匆匆往里跑。到Arthit身边时,猛地搡了Arthit一下,颐指气使道:“愣着干什么!去给客人洗车!” 

 “……”Arthit顿了一下,没吭声,慢慢走过去。

 当Arthit拿起高压水管时,听到了说话声。“……你等会真的不去?Arin可是一直盼着你去参加她的生日宴会的。”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从远至近,飘到Arthit的耳朵里。“说起来,我这老妹也算是你的学妹,怎么也该怜香惜玉一点。”

那辆GT9的车窗外随意地挂着一只手臂。说话的那人坐在副驾驶座上,二十岁上下,染了一头灰色的头发,神态不羁,但腕上的那块理查德米勒瞬间闪瞎了一群人的钛合金狗眼。

——该死的富二代!这个念头闪过了在场所有人的脑海。

 “……你应该知道她是为了谁才非要考你那学校的吧?”灰发男人转头,兴味盎然地对身边驾驶座的人说。

Arthit站在后车窗一步远的位置,拿着水枪仔细冲水,开始喷洒高泡洗车液,动作熟练精确。

……清洗前中网、保险杠、尾翼,之后处理底裙污渍沙粒,再是软水冲车……Arthit一边面无表情冲洗,一边在心中默念洗车步骤。

但是下一秒他就顿住了,因为他听到了一个声音。

 “今晚导师那边有事,我已经跟Arin说过了。回头我会找机会弥补她。”

说话的人声音十分平静,不缓不急,却如春风一般,十分温柔,有种能够让人信服的镇定。

Arthit的表情骤然变了。

他大脑中仿佛炸起一道惊雷,心跳也骤然加速,手中的软布瞬间捏紧。他僵硬地站在那里,手中的动作全部停了下来。所有的声音一下子被抽离,离他很远,又仿佛在耳边轰鸣。

灰头发男人吹了声口哨,暧昧地说了些什么,但Arthit已经无暇顾及。

他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听错的,一点可能性都没有。他很清楚,即使5年过去,他也绝不会错认刚刚那个声音的主人。

车里的人显然没有注意到他的异样。

那个灰头发男人道:“两年前你说要读博我还以为你在开玩笑……结果你明年都要毕业了。”他有些唏嘘,“之后准备做什么,不会真的回去继承家业吧?”

另一个男人的声音依然镇定,如流淌在山间的泉水:“不急。”

这个声音逐渐和Arthit记忆中的融合在了一起。Arthit一瞬间竟然仿佛听到有个熟悉的声音,在他耳边轻声唤“P’Arthit”这几个字。他咬紧牙,想要转身离开,但是脚像是被水泥固定住了一样,怎么也动不了。他的视线先是僵硬地落在光洁的车顶上,几秒之后,才有些克制不住,慢慢从低垂的帽沿悄悄延伸。

坐在驾驶座的男人非常年轻,身穿简单的黑色衬衫,姿态轻松随意。他的袖口挽到了手肘,露出了结实的手臂线条,充满成熟和自信。他身材瘦削却肩膀宽阔,侧脸俊秀,手指修长干净,在方向盘上轻轻敲击着,无论是握笔还是握方向盘,都让人挪不开视线。

这是一个Arthit十分熟悉的侧脸。

Arthit猛地低下头,发着抖,将自己本来就已经被帽沿挡得很严实的脸再往下埋了埋。

……他不能让他看到他。

没有人注意到Arthit。他放下洗车的软布,努力控制住几乎有些颤抖的指尖,冷静地转身,试图朝相反方向离开。

然而就在Arthit刚迈出第一步的时候,灰头发说:“对了,我找到他了。你一直心心念念的那个人。”

Arthit脚步一顿,呼吸几乎停止了。

“他也真能躲。一个跑一个追的,这是你们两个的情趣吗?现在人就在我家别墅里,你等会儿把他领回家吧。”灰头发笑嘻嘻地说,“下次吃饭把这个男孩一起带过来?他挺漂亮的,如果不是Pchy让我帮你找人,我们都还不知道你居然藏了这么一个宝贝……”

这一次,驾驶座的人不等他把话说完就打断了他:“你最好别对他有任何想法,Wong。”男人的声音依然柔和,却比先前低沉了许多,似乎暗含警告。

空气静止。灰头发男人有些意外,“哇哦”地惊叹了一声。

Arthit将这一切听在了耳朵里,心却不知道为什么一瞬间突然平稳了下来。他的脚奇妙地又能动了,他往前迈了几步,紧接着就加快脚步。

刚刚走出几步,他就撞到了一个人身上。

“你干什么呢!”Arthit抬头,Pattanan正挡在他面前,不满地盯着他:“想偷懒?别以为有经理给你撑腰你就了不起。告诉你,我可不怕!赶紧给我滚去洗车!”

Arthit一声不吭地盯着他。Pattanan竖起眉毛,有些意外。他提高音量:“你这什么眼神?!”

就在这时,有人突然从远处喊道:“……Arthit,喂,Arthit!经理叫你!”

Arthit听到自己的名字,猛地一震,朝那边看去。Pattanan眼神不善,很不爽的“嘁”了一声,但Arthit并没有注意到这些。他身体紧绷,微微出汗的手揪住了工作服的下摆,满脑子都是一个突然冒出来的恐慌念头。

——他有没有听到?

Arthit下意识想要回头去看宾利里的人,又忍住了。

Pattanan懒得再纠缠他,把烟送到了那辆“攒半辈子钱都不一定能买到一个车轮子”的宾利前,和车里的人说着什么。很快,他毫不意外地从副驾驶座上的人手中得到的丰厚的小费。

之后,车缓缓启动了,没有丝毫注意到Arthit的迹象。

Arthit缓缓吐出了一口气,心落了下来。但他依然有种不断在坠落的晕眩感,仿佛直直坠入了一个无底洞中。

他在原地站了几秒,之后就转过了身。这次他没有再回头。

 

 

+++++

 

经理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,戴着眼镜,眼神温和,和Arthit大学时的一位老师有些相像。

“Arthit,”他让Arthit坐下,“你在这里工作,还习惯吗?”

Arthit来这里工作刚满两个月。他点点头。

经理眼神温和平缓。他带了一丝关切地问:“你上次突然打电话请假,说有点急事,想预支工资……是遇到什么棘手的事了吗?”

Arthit说:“没事,已经解决了。”

没有片刻犹豫,一如既往地简单,干脆,拒人千里之外。

经理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他其实很喜欢这个叫Arthit的孩子,虽然有些孤僻冷淡,从不跟其他人交流,但他聪明踏实,做事认真,是个很让人欣赏的年轻人。经理喜欢他,所以在公司规定不允许的情况下,自己私人出钱预支了工资给Arthit。他也知道Arthit性格内敛,被几个老油条欺负,却从未吭声,于是想了办法,单独把那几个人调到了其他地方。

但这终究不是长远之计。他能力有限,是没有办法真正帮到这个孩子的。

“Arthit,”他叹了口气,“最近可能要大规模裁员了。你……做好准备。”

这件事他没有跟任何人讲,除了Arthit。他知道Arthit除了这份加油站的工作,还有其他兼职,每天都在几项打工中轮流转,无论对方是因为什么原因缺钱,他都希望他能提前做好准备。

Arthit却表情十分平静,点了点头,仿佛并不意外。

经理望着他,想了想,说:“Arthit,我听说你原本是大三在读,但是中途的时候辍学了……为什么不把大学读完?”

这个问题并不尖锐,但不知道为什么,室内的空气一下子凝滞住了。Arthit的表情出现了一丝变化,虽然有些微妙,但仍旧能被目光仔细的人捕捉到。在橙黄色的灯光下,他的睫毛落下一片阴影,沉默的嘴唇也流露出了一丝似曾相识的锐利。

“如果你需要的话,我认识一些朋友,可以资助你回去上学,把大学读完……”

经理曾经做过无数次猜测。是没钱读书?还是误入歧途?经理也是有两个孩子的人,无论如何,他都想尽可能的给Arthit提供一些帮助。

“不用了。”Arthit突然开口,声音低哑:“没有什么原因,是我自己不想读了。”

经理哑然。他仔细端详Arthit的脸,但仍旧很难分辨出Arthit说的究竟是真话还是假话。

只是这句话一出,他也不好再说下去。他望着Arthit永远平静无波澜的瞳孔,叹了口气,还是觉得可惜:“……如果可以的话,还是去把大学读完吧,Arthit。你还这么年轻……不要放弃自己的人生。”

Arthit听在耳中,没有说话。

他站起来,朝经理行了一个礼:“多谢您的照顾。”

接着垂下眉眼,离开了办公室。

 

+++++

 

“再帮你找个兼职?你疯了?你现在每天睡不到5个小时,我真怕你哪天猝死了!”

“加油站这边做不久了。我得另外找份工作。”Arthit一只手拿着手机,另一只手开了自己那辆黑色自行车的锁。他轻声说:“谢了,回头请你吃饭。”

“得了吧,你上次请我吃顿饭,自己吃了三个星期的泡面,别以为我不知道。”电话那头语气放缓,有些无可奈何,“行吧,回头找到合适的给你电话。你别把自己累死就行了。”

Arthit低低“嗯”了一声,电话那头叹了口气,啪的挂断了。

现在是晚上9点20,距离Arthit的下一份兼职还有30分钟时间。他收起电话,脚一踩,自行车便如风一般驶入了夜空中。

夜晚的城市总是不缺华丽的灯光和善于迷惑人的酒精。Arthit抵达“Closer”的时候,刚好离晚上10点还差5分钟。他换上带了领结和马甲的制服,系好衬衣纽扣,迅速把头发全部往后撩起,露出了藏在刘海下,和沉默寡言完全相反的有些硬朗的眉眼。

“Closer”是一间酒吧,却严格实行会员制,从来不对公众开放。酒吧的老板据说很有钱也很有背景,认识不少上流人物,这间酒吧只是他手下很小的一个副业,专门给那些豪门子弟、明星超模晚上放松玩儿的。

酒吧装潢、排场都很低调,但绝非简陋。这家“Closer”的入场券价值千金,每个会员都有着不可小觑的背景。店里没有酒水单这种东西,客人当天喝什么,只能由店里指定,但随便哪瓶酒都贵得吓人。他们对侍应生更是有严格要求,当初Arthit应聘时,外形、容貌、身高、礼仪都是绝对的硬性指标。

“小心一点,今晚的客人不太好应付。”他换好衣服出来时,一个矮个子、和他穿一样的侍应生服的女孩擦肩而过,友好地朝他笑了笑,接着低声提醒他。

五分钟之后,Arthit就体会到了这句话——他站在那里,垂着眼,满头满脸都是刚刚迎面泼过来的酒,顺着他的头发、下巴、衣领不断往下滴。

在他前面的沙发上,有几个穿着打扮明显价值不菲的男人,正对着他高声喝骂:“你们是怎么伺候人的?知道我这身多少钱吗?你们赔得起吗!”

那个矮个子女侍应生紧紧抓着托盘,忍着屈辱道:“明明是你先摸我,我、我才不小心……”

Arthit的头发还在往下滴水,看上去十分狼狈,却始终像一根定海神针一样,站在女侍应生和那几个男人之间,将他们隔开。他平静开口,原封不动将自己先前说的话重复了一遍:“先生,‘Closer’不提供除了酒水外的其他服务,请您离开。”

那人听了之后,脸色青紫,暴跳如雷:“你一个服务生,敢叫我离开?你以为你是个什么东西?”

他猛地站起来,开口大声辱骂,狠狠推了Arthit的胸口一下。

接着是第二下,第三下。Arthit被男人一次比一次重的力道推得往后倒退,狠狠撞到了桌角上。他眉毛动了一下,但依然低着眼睛,在对方的辱骂下没有暴怒,也没有吭声。

那个富家少爷浑身酒气,力气很大。他看Arthit不敢反抗,和同伴一起哈哈嘲笑了几声。几个人把Arthit不断往后推搡,同时连踢带踹,踢倒了一连串桌椅、酒杯,发出了稀里哗啦的声音。

酒吧中无数双眼睛窥伺了过来,音乐戛然而止,鸦雀无声。

“你一个只能靠我给小费的破服务生,哪里来的胆子跟我叫板?嗯?”富家少爷抓着Arthit的头发,视线扫过Arthit身上看似体面的马甲、领结。“你这种社会底层的人,跟我们有着天壤之别,懂不懂?”

Arthit的呼吸突然乱了。他的领子被人紧紧揪住,他“嗬嗬”地用力呼吸,汲取氧气,同时大脑中飞速闪过了今天加油站的那一幕。

他仿佛又回到了满是机油味的场景中。那个开车的人就这样冷淡地驶离,而他除了低下头,躲开,做不了任何事。

5年时间虽然转瞬即逝,却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横亘在眼前的巨大深渊。Arthit比任何人都知道他当初的决定给他的人生带来多么巨大的影响。如果他顺利在SSU读完大学,也许他现在会在某家企业就职,进入一个喜欢或者不喜欢的部门,做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。也许他会在卸任后,亲自选出他的下一任继承者,把守护工院的任务交给他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成为工院史上第一个半途而废,将责任弃之不顾的教头。

最重要的,如果他没有做出那件事,也许他和Kongphop……真的能走下去。

Arthit的胸前,有什么东西藏在布料和胸膛之间,牢牢贴在他的心脏之处。一股温热涌上了眼角,他闭了闭眼,握紧拳头,一声不吭。

在他的发根处,传来了被人狠拽之后的生疼,他只能一只手扶着身后摇摇欲坠的桌子,保持平衡,同时在对方的手中的力道下,被迫扬起了下巴。

不远处传来了一阵不明显的轻笑声,也不知道是在嘲笑Arthit敢于硬碰硬的不自量力,还是其他什么。但即使被迫保持这样的姿势,Arthit还是像没事人一样重复,听不出丝毫情绪:“先生,请您离开。”

富家子弟狠狠骂了一声“操”。

第一拳生生砸在了Arthit的左脸上,接下来的拳头逐渐向下,密集地落在他的小腹上。Arthit没有丝毫还手的意思,只能沉默,任由拳头落在自己身上。这在对方看来,更是“雷声大雨点小”、“虚张声势”的体现。

“我还以为你多厉害呢,说啊!继续说啊!”

“Closer”因为其特殊性,从来没有人敢这样闹过事,因此安保人员也安排得十分有限。两个保安刚要上来,就被几个富家子弟的跟班醉醺醺地拦住,低声说了几句,顿时有所顾忌地停下脚步。

——都是要吃饭的。谁也不想得罪这种随手都能捏死你的人。

这时,如雨点般落下的拳头短暂的停了下来,Arthit的衣领被揪了起来,他听到耳边响起一个阴冷的声音:“别说让她陪我喝酒,叫你陪我,你都得给我乖乖陪着,懂吗?”

另一头,那个女侍应生的尖叫声再度响起,与之相随的,是几个跟班的嬉笑声、拉扯挣扎的声音。Arthit原本眼睛紧闭,这时猛地睁开了。

“怎么,心疼了?她不会是你马子吧?”揪着他领子的富家子弟笑容中充满恶意,轻慢地拍了拍Arthit的脸颊。

“你要是跪在地上给我磕三个响头,我可以放她一马……但是你得代替她陪我喝一瓶,跪着喝,知道吗?”他说,声音压低,“不然,她今天跑不了。”

另一头女孩的声音越来越凄厉。富家子的笑容中有种胜利的快意,但他翘起的嘴角尚未落下,就突然听到了一声突兀的、酒瓶用力磕在桌沿的炸裂声。他一怔,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动作,就猛地瞪大眼睛,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。

因为在他倒映的瞳孔里,这个一直平凡无奇、甚至可以用沉默畏缩来形容的侍应生,突然平静地抬起了手。下一秒,半个带着尖锐豁口的酒瓶就这样携风雷之势,迎面朝他砸来!!


TBC

评论(236)
热度(1005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空中列岛 | Powered by LOFTER